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

2018大陸銀行帳戶被凍結了.要怎麼處理?

很多台灣人應該都曾經遇過這樣的問題,或是擔心遇到這樣的問題.到底為什麼開立的大陸帳戶正常使用下會被莫名其妙的凍結呢?

1.銀行方面主動的凍結,有時候是證件過期要補登資料或是卡片問題,也有密碼連續輸入錯誤外,或是銀行方面認定開戶資料是偽造的以外,本身銀行方面業務上的錯失,例如錯帳之類的,但遇到這種機會的少之又少,遇到只能說自己運氣好.

2.司法凍結,根據中國法律的相關規定,司法機關因辦案的需要可以向銀行申请凍結银行卡(大家遇到的應該就是這個,公安局凍結)。同時海關,稅務機關等部門也是有權凍結的。

那遇到以上的情況應該如何處理呢?

第一時間發現被凍結,請直接先聯絡銀行方面,先詢問清楚是遇到何種情況

銀行凍結你? 這種情況那相對簡單多了,直接問他們想怎樣? 哈哈哈不是啦,問一下凍結原因,以及後續該如何處理,好好的跟他們溝通,多數都可以取得簡易的處理方式.

公安局凍結你? 跟銀行方面取得凍結你帳戶的公安局電話跟聯絡人訊息,然後立即主動聯絡對方,一般如果是北京方面凍結的,多數是在海外提款的問題(這部分有機會再詳細解釋),短期內密集的在海外取款且金額過大,這也就是2018年新規定,以前每人每張銀行卡在海外取款10萬/年的額度,改成現在每人(無論多少張銀行卡)10萬/年的金額.

再來如果是其他地區的公安局凍結,那99% congratulations 恭喜你中獎了,不是牽扯洗錢就是各類的詐騙案,這類處理方式一般現在都需要本人直接到鎖你帳戶的公安局所在地,目前遇過最遠的到黑龍江,當然也有近的 泰州/揚州/山東/江蘇/深圳的都有,看你中幾獎了.

建議大家使用上多加注意,常遇到有人說我正常使用阿,怎麼會被凍結,你是不是正常用不是你說了算,沒人會無故去誣賴你,一般使用的很多人都是私下換匯去遇到問題的,因為你換的錢,或是換錢的帳戶不乾淨,收過詐騙/洗錢/賭博......之類違法的事情.

再來由於現在台灣/大陸人員來往密切,無論旅遊/工作.有張銀行卡都會很方便,有人在中國投資做生意賺錢了,也想把錢轉回台灣,但有時候常常忽略了一些問題

這裡舉一個小例子: 你不住在中國,開了銀行卡就回去了,你戶頭裡的錢收入都是來自於內地,因為不住這,當然在內地不會有支出,只有收入,支出的部分都在台灣,利用刷卡套現/ATM機器取款,試想看看這像不像就是個洗錢/詐騙帳戶,大陸犯案/車手台灣取款,像吧?

所以會被凍結也是很正常的阿,這樣簡單敘述後,各位是不是更了解了,該如何避免,以及被凍結後該如何處理呢?

最後告訴大家,事情發生了,就積極處理就好了,沒什麼好害怕的,現在內地警方不會去誣陷你的,只要你沒做違法的事情, 不做虧心事,不怕鬼敲門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